Thursday, July 2, 2009

因為一場國際研討會。。。。。

在二OO七年十二月十日那一天,意外的認識了一群研究生。看起來都不怎麼樣,但過了一年半後,沒想到我會為這些研究生掉了那麼多眼淚。那時候我們是被叫去幫忙他們所上辦的研討會,到會場時都不敢跟人家講話,因為他們看起來一個比一個兇,一個比一個酷,怕惹到人家,所以只好安靜的站旁邊。研討會的第一天就慢慢的認識了他們,早上的休息時間跟大概七八個同學聊了一下,其中有一位還很有禮貌的問我說:姐姐,你叫什麼名字?害我尷尬了一下,想說我有這麼老嗎?!?誰會想到,他真的變成我乾弟。另外一個還在那邊噹我,我不小心看了旁邊的同學,他就說我喜歡他同學所以一直看他,讓我超無言的!我心裡想說:這些學生還蠻白目的,剛認識而已就可以這樣噹人家了。其他同學大概在研討會的第二天才認識的。我在那三天跟他們相處的很愉快,認識了一些很不錯的人。我想說路上遇到,應該多多少少會跟彼此打招呼吧!沒想到。。。我會更進一步的認識他們,而且都變成好朋友。




二OO九年六月十三日是他們的畢業典禮,天雨下的好大,他們從研究室走到大禮堂,沒有一個是乾的,但看到他們在那邊吵吵鬧鬧就覺得很好笑,幫他們調碩士服的時候就有一種怪怪的感覺,我一直想到底是什麼,從來沒有體驗到這種感覺,到幾個禮拜後,看到無辜的小白在收東西的時候,才知道這感覺叫心痛。我真的替他們開心但自己很傷心很心痛,因為這代表我們都要分開走自己的路了。我很傷心因為我們見面的機會應該不會很大,要工作的就去工作了,要當兵的就去當兵了,但我也很開心因為他們終於要畢業了,可以脫離研究生的生活了,每次想到他們畢業典禮那天的笑容,我自然都會對自己笑。






他們讓我這一年半的生活很豐富很精彩,該笑的也笑過了,該哭的也哭過了,該氣的也氣過了,在他們研究室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就算不是每個回憶是快樂的但至少是美好的。無論如何,在我心目中他們是一群勤勞、會拼命、友善、尊敬師長、貼心、有禮貌的一群好朋友。你們都畢業了,我這幾天的眼淚絕對是真心的,我一定會很想念貼心又很照顧我的乾弟愛打我又愛跟我吵架但也很關心我的至穎愛戳我而唯一會跟我迷路的柏清、會用很噁心的聲音叫我「凱」但也會幫我出氣的志忠、默默關心我的阿賢、跟我一樣愛海豚的建華、白目又可愛的弼晉、幫我做漂亮的項鍊的秀如、烤魷魚烤的很好吃的家銘在收東西而莫名其妙被我罵的小白、吃水餃常遇到的炯麟、跟我很有緣的小朱、天真而常被志忠欺負的皓鈞、一年後才知道我不是台灣人的士凱、常被志忠搓鬍子的老大、不小心被我妹噹的阿德、實驗室在八樓的信有、還有我其中最傷心的一天陪我去看海的沁琳千賢(雖然你們是一年級,我也先寫著,怕明年會很忙,會沒時間寫,不好意思)。





朋友們,親愛的朋友們,我祝你們學業與事業成功,一天比一天開心,天天健康,有空偶爾來看看我吧!就算以後沒有機會見面,你們永遠在我心裡的,一定會三不五時想起你們,希望你們也會永遠記得我和我們這一群外籍生。





Goodbye is not forever…somewhere along the road, our paths are gonna cross again and even if it didn’t, just look at the stars once in a while and remember that somewhere around the world, one of us is also staring at the sky wondering if you see the bright stars twinkling above us and remembering our fun times together. Take care my friends. You will always be in my heart forever.

2 comments:

ADRIAN LIN said...

凱~ 我當兵去了唷!! 先提早祝你生日快樂唷!! 因為那時候我應該沒有放假吧!!

希望你工作順利唷!!!
Adrian 2009.08.25

Krystl Marie Ong Lim (Kay Kay) said...

Adrian:

謝謝你的祝福!!!好好去當兵吧!!!有放假找機會聚一聚喔!!!

想念你們啦!有控看一下你的留言板!

我生日那天看到你很開心!不好意思讓你們餓到了!:)

Kay